學會專訪/新聞稿


09
2018

心理學會:官民攜手增抗壓力

【本報消息】澳門心理學會昨日舉辦“第十屆理監事就職典禮暨學術年會”,會員大會主席陳詠芝表示,為了讓更多人認識心理學,學會過去為本澳接近三十個政府部門、民間團體、學校和企業舉辦培訓、講座等合共七十九場次的心理教育工作。


09
2018

心理學會:勿過度擔憂從容應對

【本報消息】澳門心理學會在澳門基金會支持下,由理事長程美珍帶領理監事及會員一行四人,日前赴台交流訪問,觀摩台灣地區於輔導與諮商領域,以及災難心理支援服務發展的最新情況。

07
2018

心理學會辦危機事故壓力處理課程

【本報訊】對於危機事故,普遍會被定義為大規模的突發性事故,如天然災害、交通事故或工業意外等;然而,對個人而言,若該突發事故已足以使其身心失衡,甚至影響日常生活功能,該事故則不論實際規模的大小或受波及的人數多寡,已可被稱為「危機事故」。

07
2018

心理學會培訓危機處理員

【特訊】對於危機事故,普遍會被定義為大規模的突發性事故,如天然災害、交通事故或工業意外等;然而,對個人而言,若該突發事故已足以使其身心失衡,甚至影響日常生活功能,該事故則不論實際規模的大小或受波及的人數多寡,已可被稱為「危機事故」。

06
2018

高教辦舉行督導服務工作坊

【本報消息】高等教育輔助辦公室訊:由高等教育輔助辦公室主辦,澳門心理學會承辦的澳門大專院校督導服務工作坊已於日前圓滿結束,吸引了本澳八所高等院校共三十五名心理輔導人員及學生事務人員參加。

01
2018

探討應對精神健康問題

(澳門電台消息) 澳門利民會總幹事蘇景楊及澳門心理學會監事長蘇桂龍應邀出席本台時事節目《澳門講場》,探討如何應對及預防精神健康問題。


10
2017

心理學會赴台交流災後復原

【本報消息】心理學會一直致力推動澳門心理專業的學術發展及專業交流,於十月廿一至廿四日,在澳門基金會的支持下,由理事長陳詠芝率領,理事程美珍、秘書譚奧艷、會員梁華溢及劉海強赴台,參與“二○一七台灣輔導與諮商學會年會”,並就有關災後心理復原工作參訪政府、民間及學術單位。

09
2017

心理學會四主題論育人才

【本報消息】澳門心理學會學術年會昨舉行,今年主題為“十年樹木 · 百年樹人:經濟適度多元人才培育發展”,會上邀請多名專家學者探討人才培育發展方向,吸引逾百人出席。

共 9 頁, 顯示 51 - 60 個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