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學會:官民攜手增抗壓力


發佈日期:2018/09/22
  • 分享至:

 【本報消息】澳門心理學會昨日舉辦“第十屆理監事就職典禮暨學術年會”,會員大會主席陳詠芝表示,為了讓更多人認識心理學,學會過去為本澳接近三十個政府部門、民間團體、學校和企業舉辦培訓、講座等合共七十九場次的心理教育工作。

 為了讓本澳心理專業與國際接軌,該會在過去四年,曾七次參與國際學術研討會,並主持四次學術會議。冀透過與外地交流推廣澳門,將外地資源引進本澳,為本澳的心理專業工作者舉辦各項專業培訓。

 就職典禮於昨日下午二時假皇都酒店二樓舉行,澳門基金會行政委員會委員黎振強、議員陳亦立、行政公職局代局長馮若儀、旅遊學院院長黃竹君、衛生局長代表及精神衛生委員會主席何志榮、社工局社區協作處長林佩嫦、教青局教育心理輔導暨特殊教育中心主任馮紫華等出席。

 新一屆學會理事長程美珍表示,“天鴿”和“山竹”兩個颱風,讓澳門人意識到災難不再是遙不可及。隨着社會經濟環境及生活形態轉變,居民因不同壓力以至出現情緒困擾的情況越來越普遍,對心理服務的需求有所增加。如何提升心理服務質素,讓市民獲得專業的心理服務協助,是政府與業界需要迫切處理的問題。

 她期望未來透過加強與政府部門及各社服機構合作,舉辦不同的專業培訓,支援心理專業人員,提升其專業能力;增加與心理專業從業者的聯絡與溝通,透過同儕間的督導,讓同工獲得心理支援,保障服務品質;加大對公眾作心理教育的宣傳工作,讓更多市民掌握心理健康的資訊,提升自我照顧的能力;以及加強與國內外心理相關專業團體的合作及交流,參與不同的學術研討會,吸收最新的業界資訊及引入相關資源,推動澳門心理專業發展邁向國際水平。


來源:澳門日報



 
瀏覽次數:542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