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會專訪/新聞稿


08
2021

市民抗疫要減壓保心理健康

本會會員大會主席 蘇桂龍先生受邀接受訪問

08
2021

疫轉前行

本會會員大會主席 蘇桂龍先生早前受邀於澳廣視節目"疫轉前行"分享疫情下的心理影響,建議巿民在疫情常態下可透過調整心態、接受現實並主動關顧及幫助身邊的人,以提升自我效能感,有助心理健康。

04
2021

CPS註冊系統申請(澳門)

為提升本澳心理人員的專業水準,並使本澳心理專業進一步融入國家發展。澳門心理學會於 2019 年 10 月 12 日與中國心理學會簽署合作協議,獲中國心理學會授權為 澳門特別行政區內唯一機構,全權授理《中國心理學會臨床與諮詢心理學專業機構和 專業人員註冊系統》的申請工作。

12
2020

心理輔導人員受訓深化技能

今年受疫情影響,各行各業都受到不同程度衝擊,市民壓力日增,心理精神健康問題令人關注。為加強本澳心理專業人員輔導技能,心理學會與學生事務協會日前合辦“辯證行為療法輔導技巧證書課程”,特邀美國洛杉磯波士頓兒童研究中心臨床主任、匹茲學院心理系助理教授馬庫斯·羅德里格斯(Marcus Rodriguez)及研究員肖征主講專業培訓。

11
2020

心理學會提升倫理敏感度

為提升本澳心理專業人員專業倫理水平,以及為有關人員具備條件進入中國心理學會臨床與諮詢心理專業人員註冊系統,融入大灣區及國家發展。澳門心理學會獲澳門基金會及中國心理學會臨床心理學註冊工作委員會倫理工作組大力支持,於本月十四及十五日完成“專業倫理初階證書課程”。二十七名現職心理專業人員及心理系學生參加。

10
2020

疫情期間市民心理輔導查詢增

澳門心理學會第十一屆理監事就職禮暨學術年會昨日下午二時假皇都酒店舉行,逾百人參與。該會理事長程美珍表示,疫情為市民帶來各方面的負面情緒,學會收到的查詢有所增加。目前政府及民間團體亦已投放不少資源,在未來的時間,應加強社會對疫情負面情況的認識,令市民懂得求助,及早跟進和應對。

09
2020

疫情常態化如何調適心理

本會理事長 程美珍小姐接受澳廣視訪問

08
2020

疫情後社會大眾的心理健康重建

本會理事長程美珍小姐接受澳門月刊訪問,探討疫情後社會大眾的心理健康重建 2020年8月號


05
2020

本會副理事長 李昇恆先生受邀出席傳新訪談節目

【傳新訪談系列-疫流而上】(第五集)

共 9 頁, 顯示 21 - 30 個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