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業服務


推廣員工心理舒緩服務

本會於2011年與行政公職局簽署合作備忘錄,協議共同促進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公務人員的身心健康。

2012年,雙方就開展「公務人員心理舒緩服務」進行探討及籌劃等相關工作,並且組織公務人員到香港與非牟利機構進行交流學習,了解有關機構之心理輔導服務情況。

2013年10月,「公務人員心理舒緩服務」正式投入服務,為公務人員提供個別心理輔導。同時,為確保服務品質,本會特別邀請了澳門仁伯爵綜合醫院精神科主任何志榮精神科醫生、澳門大學教育學院金樹人教授,以及台灣「張老師」基金會董事長張德聰教授擔任此項服務之顧問,並於2014年前往台灣進行「員工協助計劃」專業交流。此外,於2012年至2016年期間,本會持續地為公務人員舉辦多場職場心理健康專題講座。

透過行政公職局的大力宣傳,「公務人員心理舒緩服務」逐漸地為公務人員所認識,並得以有效地使用。為了積極地表達對公務人員身心健康的關注,並期望產生預防性的效果,本會亦會因應各部門之需要,指派資深導師到部門舉辦特定之專題講座或工作坊。此外,當公務人員發生危機事故時,本會隨即會啟動危機處理機制,由資深會員到相關部門協助處理,以促進受影響公務人員之心理復原,幫助他們盡快回復正常生活。

除了與行政公職局合作推廣員工心理舒緩服務外,本會亦積極向本澳其他企業及民間團隊推廣相關服務,希望藉此為員工心理舒緩服務的全面普及埋下種子。

透過公務人員心理舒緩服務的經驗,心理學會寄望日後能與各機構攜手,將澳門建構成一個把員工心理健康服務視為員工福利中必要一環的社會。


行政公職局心理舒緩服務

共 2 頁, 顯示 1 - 12 個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