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學會赴台交流災後復原


發佈日期:2017/10/29
  • 分享至:


【本報消息】心理學會一直致力推動澳門心理專業的學術發展及專業交流,於十月廿一至廿四日,在澳門基金會的支持下,由理事長陳詠芝率領,理事程美珍、秘書譚奧艷、會員梁華溢及劉海強赴台,參與“二○一七台灣輔導與諮商學會年會”,並就有關災後心理復原工作參訪政府、民間及學術單位。


年會以“開展輔導諮商專業工作:跨領域合作與對話”為主題,探討心理學在不同領域上的應用及在跨專業合作中,心理專業人員之功能及定位。會議從不同議題探討,從專業倫理、跨領域、在地化、心理健康政策、生命議題等多方面探討,總結學者們的經驗及研究所得,值得本澳心理輔導工作人員借鑑。


颱風“天鴿”過後,澳門心理學會響應澳門特區政府,積極參與災後心理復原工作,在行政公職局及社會工作局的協辦下,舉辦“天鴿”災後心理復原專業培訓,為本澳五百七十四名心理專業及社工專業人員講授推行心理復原工作的注意事項,以專業及有效的方式促進社會復原力。


澳門心理學會在台灣交流中,就災後心理復原主題分別拜訪台北市衛生局社區心理衛生中心、中崙心理諮商所、台北護理健康大學生死與健康心理諮商系所,探討災後心理健康工作,從進行危機預防工作、建立心理復原機制及促進個人復原力等不同層面的介入經驗,為澳門災後心理重建工作的建設埋下種子。


澳門心理學會亦關心助人專業工作者的專業發展,邀請到美國婚姻與家族治療學會認可督導張宏秀來澳於本月十九至廿一日舉辦“助人專業之自我督導與倫理證書課程”,培訓學員透過自我督導,時刻檢視自己在進行助人工作過程中的反思與自我對話、對倫理守則的遵守,從而推進助人專業工作的永續發展。


來源:今日時事



 
瀏覽次數:509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