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教辦舉行督導服務工作坊


發佈日期:2018/06/14
  • 分享至:

【本報消息】高等教育輔助辦公室訊:由高等教育輔助辦公室主辦,澳門心理學會承辦的澳門大專院校督導服務工作坊已於日前圓滿結束,吸引了本澳八所高等院校共三十五名心理輔導人員及學生事務人員參加。

 參與工作坊學員分別來自澳門大學、旅遊學院、澳門保安部隊高等學校、澳門科技大學、澳門城市大學、聖若瑟大學、澳門鏡湖護理學院、澳門管理學院。北京大學心理與認知學學院鍾杰副教授擔任主講嘉賓,圍繞“邊緣性人格組織:理論、評估與治療策略”主題,以深入淺出的方式講解人格組織理論、自我防禦機制、人格組織類型分類,以及不同的治療策略等。此外,在團體督導培訓方面,學員積極與鍾教授互動交流,分享校園個案的處理經驗,並獲鍾教授給予指導意見。

 有學員表示,透過參加工作坊獲益良多,加深掌握評估心理結構、治療策略和技巧等專業知識,提升輔導技巧和專業水平。亦有學員指出,透過團體督導培訓,增加其對邊緣性人格組織的認識,能夠更好地在臨床工作中識別這類學生,對其實踐工作有極大的幫助。

來源:澳門日報



 
瀏覽次數:546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