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會專訪/新聞稿


05
2022

生命無Take two!情緒困局 總有出路

本會副理事長 李昇恆先生接受澳門日報訪問

05
2022

情緒病猶如感冒

本會副理事長 李昇恆先生接受澳門日報訪問


04
2022

去年減兩成惟一宗亦嫌多,籲關注疫下居民精神健康

雖然澳門去年的自殺率有所下降,但自殺個案一宗都嫌多。大多數企圖自殺者都以直接或間接的方式透露出自殺的意圖,若能及早察覺自殺警訊,關懷身邊的家人及朋友,做好“一問二應三轉介”,或能適時挽救一條寶貴的生命。


12
2021

團體倡多與家人朋友互動聯繫

本會理事長 程美珍小姐接受澳廣視訪問

12
2021

聖誕送禮維繫感情? 心理學會倡多見面互動聯繫

本會理事長 程美珍小姐接受澳廣視訪問

10
2021

疫下青少年情緒問題增兩倍 網課限制活動人際關係發展 心理健康宜納課程保學子健康成長

澳門心理學會主辦的「澳門心理學會2021年學術年會──青少年的『心』耕建造—後疫情時代的正向心理發展之路」昨日在荷蘭園大廈舉行,邀請不同地區的專家學者圍繞後疫情時代的青少年心理發展等議題在線上線下分享經驗。主辦方希望透過今次研討會,探討未來發展適合本澳青少年正向心理發展之路,培養青少年的自助、互助及求助意識。 澳門心理學會理事長程美珍、澳門精神科醫學會理事長何志榮等出席,北京師範大學心理學系教授...

10
2021

澳視新聞檔案 一周熱話

本會會員大會主席 蘇桂龍先生 受邀於澳廣視節目" 澳視新聞檔案 一周熱話"分享疫情下的心理影響,建議市民疫情下"安、靜、能、繫、望",以及留意身體出現的"信號"與情緒關係。

10
2021

學會建議市民多關注自身情緒狀況

本會會員大會主席 蘇桂龍先生受邀接受訪問

共 9 頁, 顯示 11 - 20 個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