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諮詢與治療倫理初階證書課程


發佈日期:2022/03/26
  • 分享至:

  面對疫情持續影響,本澳居民對心理服務需求增多,為保障居民權益及增加對專業服務的信心,提升心理專業人員職業素養和倫理水平尤其顯得重要。澳門心理學會得到澳門基金會及中國心理學會臨床心理學註冊工作委員會倫理工作組支持,於本月十四及十五日開展“心理諮詢與治療倫理初階證書課程”,旨在通過課程提高本澳心理專業人員專業倫理敏感度,推動本澳心理專業化及規範化發展,同時讓本澳專業人員具備條件獲得內地專業學會專業認可,順利銜接國家發展步伐。

  課程邀請中國心理學會臨床心理學註冊工作委員會委員、北京大學錢銘怡教授及北京理工大學安芹副教授進行為期兩天培訓,透過線上授課及小組討論形式學習。課程共有二十七名心理專業人員、社工及心理系學生參加。

  導師深入淺出講解倫理守則、專業關係建立、知情同意、隱私與保密、專業勝任力、心理測量等多個倫理議題,指出倫理規範及專業技能好比助人專業工作者的一對翅膀,相輔相成,缺一不可。專業人員須了解個人專業能力及界限,並不斷更新專業知識,提升專業勝任力,同時須關顧個人身心健康狀況,透過專業督導及自我關懷,以預防職業倦怠及更好滿足專業工作需要。學員回饋導師能就着實務工作中遇到的倫理困境提供解決及思考方向,並表示會推薦給身邊的實務工作者學習倫理知識。

  澳門心理學會未來繼續與各地專業學會合作,開辦更多結合理論及實務專業課程,讓本地心理專業人員獲得專業認受性及專業支持。


感謝澳門日報報導!





心理諮詢與治療倫理初階證書課程 開始報名啦!

       心理專業人員除了需要不斷學習專業理論知識和操作技能之外,要正確地履行專業職責,遵循相關的倫理學原則,正確處理工作實踐中遇到的各種兩難倫理問題。

       為推動本澳心理專業發展,並融入國家發展,本會今年將開展在澳門工作人士申請《中國心理學會臨床與諮詢心理學專業人員註冊系統》的工作,讓本澳心理專業人員能獲得專業認證的機會。

       參加專業的倫理培訓是申請成為中國心理學會註冊系統成員的必備條件之一。

       學會十分榮幸能繼續獲得中國心理學會臨床心理學註冊工作委員會倫理工作組的大力支持,再次邀請到兩位在國內非常資深及具有影響力的錢銘怡博士 安芹博士為澳門學員授課!

       為讓大家能有更好的交流,我們爭取到與老師以連線的方式,讓大家可以透過直接的課堂交流互動,給予大家解惑與支持!

       專業倫理可以保護我們的服務對象,更重要是同樣讓我們在工作中受到保護,為了讓更多人能學習到倫理知識,今年我們同時開放給社工及助人專業工作者報讀,大家把握機會報名啦,錯過今次就沒有了!


報名方式:

填妥本報名表,收到通知後繳費。

https://forms.gle/odGaio2EBkVCPBvx5


備註:

  • 擬申請中國心理學會註冊系統的助理心理師,心理師的心理專業人員將優先取錄

  • 全程100%出席才能獲發出席證書

  • 澳門心理學會具有最終解釋權




 
瀏覽次數:4717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