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學會了解台災難心理支援


發佈日期:2018/11/10
  • 分享至:

【本報消息】澳門心理學會在澳門基金會支持下,由理事長程美珍帶領理監事及會員一行四人,日前赴台交流訪問,觀摩台灣地區於輔導與諮商領域,以及災難心理支援服務發展的最新情況。

學會代表團應邀出席台灣輔導與諮商學會第六十屆年會,程美珍於專題演講中介紹本澳輔導諮商工作的現況與挑戰,分享近年本澳對心理健康的需求日益增加,政府大力投放資源在各類服務、學校及社會服務機構,增加聘請專職心理輔導人員;介紹專業認證情況。隨着澳門社工及心理治療師註冊制度產生,近三百名本澳心理輔導員面對角色定位不清將趨明顯,容易出現職業怠倦,甚至人才流失問題。 研討會上,台灣學者分享心理專業發展的經驗。

另外,近年本澳面對大型災害及意外,為提升危機心理支援能力,該會除了累積培訓共八十五名專業認證的心理危機干預小組成員,也藉是次交流,訪問了台灣大學心理系及災害防救科技中心董事委員陳淑惠,學習台灣近二十年的災後心理支援服務經驗。亦訪澳門明愛於台北的大專僑生服務中心,關心在外就學學生的心理狀況及畢業去向,勉勵和分享經驗。

是次交流訪問,加深了對台灣地區推動災後心理支援,以及發展本土化輔導諮商專業的了解。

來源:澳門日報



 
瀏覽次數:554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