擬十月辦學術年會 心理學會訪澳基會


發佈日期:2019/05/14
  • 分享至:


【特訊】澳門心理學會理事長程美珍率領副理事長李昇恆、副監事長陳思恆及會員大會秘書鄭德雯一行四人,日前拜訪澳門基金會,獲澳門基金會行政委員會區榮智委員及資助處梁衍端處長等接見。


學會代表簡介該會近年工作成果及未來發展方向。會上討論到本澳心理輔導人員隨著社會需求日益增長,並於不同的政府部門或社會機構服務,為保障服務使用者的權益,須透過認證制度管理專業。近年該會積極與中國心理學會聯繫,討論本澳心理輔導人員加入中國心理學會註冊制度的可行性,以推動本地心理專業人才培育計劃,期望提升在非醫療體系的心理專業工作者的認受性。


今年適逢澳門心理學會成立二十周年,該會擬於本年十月十二日舉辦學術年會,探討本澳心理專業的發展、機遇及未來展望,屆時將邀請海峽兩岸的學者進行交流,期望汲取鄰近地區在心理專業的發展及培育人才的經驗,作為本澳借鑑。


澳門基金會表示一直大力支持澳門心理學會的工作,會上亦對該會未來的工作方向予以肯定。澳門心理學會承諾秉持該會的宗旨,繼續以心理專業知識促進本澳市民的心理健康。


來源:華僑報



 
瀏覽次數:599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