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心理學專題講座


發佈日期:2016/09/03
  • 分享至:

運動心理學專題講座

2016年9月3日

分享嘉賓:香港註冊心理學家李宇軒博士


       心理技能訓練是運動心理學家常用來提高運動員水準的訓練方法,事實上,一般人只要掌握相關的概念及方法,無論是專業運動員或運動愛好者,均能透過有系統及持續的練習增強運動表現。此外,心理學家也透過心理技能訓練來改善人際關係及提升自信心,進一步加強運動員克服障礙的能力。當這些心理技能練習到接近自動化的熟練程度,運動員就能在比賽中將所練習得來的技巧自如的發揮出來。

  香港及澳洲註冊心理學家李軒宇博士,受澳門心理學會邀請來澳主持講座,向有志參與馬拉松訓練的跑手提供心理技能訓練的技術和方法,包括馬拉松訓練和比賽的目標設立、應對"撞牆期"的方法、專注力調節等,結合理論及實踐進行講解,教導參加者嘗試在體能鍛鍊外,加入心理技能練習,為今年的國際馬拉松盛事做好準備。

       這次跨專業的合作,成功讓市民認識如何將心理專業技術應用在體育訓練,同時為澳門心理及體育兩個專業後續的合作奠定基礎。


b1c0d5b4b045c2e75acc5a7b9ab3248e_1500X1500.jpg




 
瀏覽次數:489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