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日報心理園地專欄文章


創會至今,本會持續在澳門日報「祝君健康版」中的「心理園地」專欄提供心理相關主題文章;


04
2018

“因為……”

陳先生興高采烈的買了一個新的冰箱,跟店家約好晚上八點送貨,但才六點半送貨員便打電話告訴他半小時後就到,陳先生氣急敗壞從公司趕回家,他問送貨員怎麼早了這麼多?送貨員說因為今天沒有塞車。

01
2018

拒絕與請求怎麼開口?

筆者聽到幾位青年討論工作的情況,其中一位朋友剛入職人事部,最近的任務是向員工發放一項新的津貼。由於規定不清楚,加上主管人員傾向嚴謹的審核,所以很多同事都未能符合條件。

01
2018

嬰兒按摩—親子信任,從出生開始

“嬰兒也需要按摩?又是商家推出來賺錢的噱頭吧?”新手媽媽小芸這樣說着。其實不然,“嬰兒按摩”應由認證的導師教授給家長正確的技巧,不是隨隨便便生意人可以提供的服務。

11
2017

心理治療師在早期療育中的角色

早期療育的主要服務對象,是未滿六歲的“發展遲緩”的幼兒。所稱“發展遲緩”是指兒童在認知、生理及語言溝通發展,社會情緒或生活自理技能等方面有發展異常的情形。

共 14 頁, 顯示 131 - 134 個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