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莫斯科出席歐洲心理學大會


發佈日期:2019/08/06
  • 分享至:

  澳門心理學會在澳門基金會支持下,會員大會主席陳詠芝與副理事長李昇恆早前應中國心理學會候任理事長韓布新教授邀請,赴莫斯科出席由歐洲心理學家聯會(EFPA)舉辦的第十六屆“歐洲心理學大會”。

  歐洲心理學家聯會是聯繫全歐洲心理專業最重要的組織,共有37個會員國,近年與中國心理學會有緊密聯繫,本會在中國心理學會的引薦下在大會中結識了本屆聯會主席Dr. Telmo Mouriniho Baptista,以及多個歐洲的心理專業團體,對本澳心理專業加強國際交流合作舖設了良好的資源網絡。同時,這是本澳首次有心理專業團體出席相關大會,與會者對本會出席會議感到興奮並關心澳門心理學的發展情況,聯會主席表示樂意協助澳門心理學會與歐洲心理學家聯會有更多聯繫和合作。

  是次大會內容豐富,有多達3000名的研究者發表、分別來自83個國家以及超過150場的專題演講及論壇,分別探討心理學於科研、教育、健康、數位未來、社會、安全的發展及應用。值得一提的是,大會主題演講之一「後工業革命時代下心理學家的未來發展」,強調在人工智能、5G網路,以及虛擬現實等科技快速進步下,心理學家應思考如何與時並進,結合心理學及科技之便利,為服務使用者提供更多元、適切的服務。

隨著科技進步,本澳心理專業工作者亦應趕上時代步伐,除加強自身專業外,亦可學習更多科技應用,加以結合,為本澳市民提供更優質的心理服務。



 
瀏覽次數:756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