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機事故壓力處理課程 廿學員獲頒研習證書


發佈日期:2019/07/22
  • 分享至:


    【特訊】澳門心理學會為本澳儲備危機處理專業人員有效處理危機事故,需要長久培養一群熟悉危機干預程序的人員,並透過經常演練才能在突發事件發生時發揮作用。澳門心理學會在澳門基金會的支持下,連續第四年舉辦危機事故壓力處理課程,今年課程共有二十名學員獲頒發研習證書,參加者為本澳現職的心理輔導及社會工作前線人員。


    澳門近年風災頻發,市民深受影響,加上世界各地天災人禍等意外事件頻繁,在突發事件過後如果缺乏專業人士向受影響人士提供服務,減輕壓力反應,產生創傷後壓力症候群的機率將大大升高,也為後續可能發展成情緒疾病埋下伏筆,造成的影響不容忽視。


    為期兩天「危機事故壓力處理─個別介入」的證書課程,除了理論知識,導師前香港社會福利署總臨床心理學家劉家祖,更通過分享多年的實務經驗,以及介紹危機事故應變制度在香港的演變過程,為澳門危機事故壓力處理機制的建立提供寶貴意見,值得本澳相關機構及學員借鏡。累積本次課程的結業學員,該會目前共培訓了一百零八名具備危機干預知識的專業人員,將持續為本澳危機事故壓力處理機製作專業人員儲蓄。


來源:華僑報



 
瀏覽次數:621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