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會課程獲中國國際認可


發佈日期:2015/08/09
  • 分享至:


成中國心理學會註冊系統指定合作機構

【本報消息】澳門心理學會致力推動本澳心理學專業發展及促進各地的心理學專業交流,於七月十至十二日該會獲中國心理學會邀請,出席中國心理學會註冊工作委員會大會暨學術會議。是次交流由澳門基金會資助,由澳門心理學會副理事長黃柏基、理事林潔瀛及副監事長蘇桂龍代表出席。

會議以“中國心理諮詢的職業化發展” 為主題演講拉開序幕,邀請內地及台灣專家學者分享心理治療、心理諮詢/心理輔導的專業化發展情況。隨着內地《精神衛生法》於二○一三年實施,心理治療及心理諮詢/心理輔導的角色和分工引起行業的深思及討論。總結各地專家都強調專業人員制度的重要,不但有助行業管理及發展,更能保障服務使用者,除了醫療體系,更關注社區及學校的心理諮詢/心理輔導工作發展,因他們面對更廣大的群眾需求,亦擔當市民心理健康的初級預防工作。

中國心理學會於二○○六年建立註冊工作委員會,制訂註冊標準及專業倫理守則,目的在於完善心理治療與諮詢/輔導專業的管理體制,規範專業人員的職業行為、培養合資格的心理專業人員、促進心理專業機構的健康發展等,以回應社會對心理治療與諮詢/輔導服務的需求,註冊制度發展近十年,成功透過非政府的專業學會管理中國內地的心理治療與心理諮詢/輔導工作,除了受到中國內地政府的認可,亦受國際專業學會的認同。為推動本澳心理專業的發展,澳門心理學會已與中國心理學會達成合作協議,中國心理學會授權澳門心理學會作為中國心理學會註冊系統在本澳唯一的代表組織,統一接收本澳人士向註冊系統提出心理師及督導師的申請,並持續舉辦受中國心理學會認可的學分課程及培訓,透過中國心理學會的註冊系統,將有助於促進本澳心理諮詢/輔導的專業規管發展。

 是次學術大會,澳門心理學會成功與各地心理學專家和學術機構建立更密切的合作平台,為本澳心理專業提供穩固的資源和發展建議,有助提升本地心理學的學術及實務水平,為本澳市民提供更優質的心理服務。


來源:澳門日報



 
瀏覽次數:526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