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學會赴台參加研討會推動建立世界諮商聯盟


發佈日期:2016/08/17
  • 分享至:

澳門心理學在澳門基金會支持下,由理事長陳詠芝率,副理事長黃柏基及三名會員於較早前赴台灣地區參與“2016本土諮商心理學國際學術研討會:含攝文化的諮商心理學”。


澳門心理學會代表澳門區受邀擔任是次國際研討會的協辦單位,理事長及副理事長分別在大會演講及專題演講中向與會者分享本澳諮商心理學的現況與發展。研討會期間,與來自中國大陸、香港、日本、馬來西亞及台灣等地著名的專家學者舉行圓桌會議,共同探討諮商心理學本土化面對的挑戰與展望,澳門心理學會介紹2015年曾舉辦「本土化心理學:西方心理諮詢在華人社會的應用」專題研討會並吸引超過百名參加者,相關工作受各地代表高度認同。會議中各地代表達成協議,推動成立世界本土諮商心理學聯盟,以共同推動諮商心理學本土化的發展。


澳門獨特的歷史文化背景,成為華人社群中少有同時匯聚中西文化的地方,澳門人的思想、教育及日常生活都同時受東西方文化薰陶,對探討本土化心理學的發展具有先天性優勢。為了提供貼切澳門人所需要的心理支援服務,心理專業人員須要在學習西方心理治療技術的同時,將技術融合本地文化風俗。發展澳門人的心理學,需要建立澳門心理專業人員培育機制,為澳門人提供切合需要的心理諮詢服務,相關工作將會對整體社會帶來正面效益。澳門心理學會將繼續透過世界本土諮商心理學聯盟的平台,與國際心理專業進行緊密交流,並邀請本澳心理專業工作者共同努力推動澳門諮商心理學本土化的發展。


來源:大家報



 
瀏覽次數:515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