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心理學會新屆就職


發佈日期:2016/09/25
  • 分享至:


研討危機影響提升應變復原力

 【本報消息】澳門心理學會昨日舉行第九屆理監事就職禮暨學術年會。與會者從多角度、跨專業,分享和探討危機事件對受難者的影響,以至影響社會大衆,並分析社會上各持份者在加速社會心理重建,以及提升社會復原力發揮的功能。

 新一屆理監事就職禮暨學術年會昨日下午二時半在皇都酒店舉行,由澳門基金會行政委員會委員區榮智,立法會議員陳亦立及大律師華年達監誓。學術年會上,前香港心理學會臨床心理學組主席劉家祖,以及亞太區互聯網研究聯盟主席張榮顯擔任主講嘉賓。

 劉家祖以“嚴重事故壓力管理與危機復原——香港經驗”為題,探討危機事件影響社會每一位個體,並以香港經驗為例分享如何轉危為機。張榮顯以“助力或阻力:社交網絡與網民行為對危機事件的影響”為題,介紹本澳網絡使用環境、特性,以及用社會實例分析網絡媒體可以在危機事件後為社會帶來積極和消極的衝擊力。

 與會者加深對危機事件影響力和復原力深入思考,促進社會各方關注本澳危機的應變能力,成為提升危機事件後社會復原的一份動力。


來源:澳門日報



 
瀏覽次數:593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