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學會提升倫理敏感度


發佈日期:2020/11/24
  • 分享至:


心理學會提升倫理敏感度- 澳門日報

【本報消息】為提升本澳心理專業人員專業倫理水平,以及為有關人員具備條件進入中國心理學會臨床與諮詢心理專業人員註冊系統,融入大灣區及國家發展。澳門心理學會獲澳門基金會及中國心理學會臨床心理學註冊工作委員會倫理工作組大力支持,於本月十四及十五日完成“專業倫理初階證書課程”。二十七名現職心理專業人員及心理系學生參加。

    專業倫理是指導專業人員與他人互動的行為規範。兩天培訓課程,導師圍繞專業關係的建立、知情同意、隱私與保密、專業勝任力、心理測量等倫理議題,配合不同案例及實務經驗,分享及探討心理專業人員角色定位,以及在助人工作中如何與受助者互動。

    學員回饋導師具備豐富的實務經驗,結合理論傳授,並與學員討論及反饋,更能掌握專業倫理的核心概念。是次課程結合網上及地面連接的討論及分享。

    主辦單位表示,心理專業人員提升倫理敏感度,在實務工作中遇到各種倫理問題和困境時,能作出合理的倫理判斷,提供更完善的輔導服務。未來繼續與各地專業學會合作,開辦更多結合理論及實務的專業課程,讓本地心理專業人員獲得專業認受性及專業支持。



 
瀏覽次數:1344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