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期間市民心理輔導查詢增


發佈日期:2020/10/18
  • 分享至:



新聞影片出處- 澳廣視

疫情期間市民心理輔導查詢增


心理學會:疫期查詢顯增- 澳門日報

【本報消息】澳門心理學會第十一屆理監事就職禮暨學術年會昨日下午二時假皇都酒店舉行,逾百人參與。該會理事長程美珍表示,疫情為市民帶來各方面的負面情緒,學會收到的查詢有所增加。目前政府及民間團體亦已投放不少資源,在未來的時間,應加強社會對疫情負面情況的認識,令市民懂得求助,及早跟進和應對。

    立法議員陳亦立、黃顯輝,澳門律師公會主席華年達出席,為學會新一任理監事監誓。程美珍表示,疫情為市民帶來多方面的影響,續而產生不同的負面情緒。作為本澳第一個心理專業團體,心理學會新一屆領導層承諾用行動來推廣心理健康,推動多元化專業服務模式的發展,透過各種線上媒體、社交平台等舉行正向心理學的推廣工作。

    談到疫情期間的求助情況,程美珍表示,疫期學會收到的查詢明顯增加。學會整合澳門的心理輔導資源,同時提醒市民疫情對自己心理影響,以便及時及早做好應對。亦關注心理專業人員的情況。現時社工、心理治療師、精神科醫生等專業均有明確的認證方式,保障從事相關工作的人員符合專業要求。

    一直以來,學會致力推動心理服務專業化的發展,尋找給予心理輔導員專業支援的方法。學會新一屆領導層將落實執行與中國心理學會註冊系統以及各地專業學會之間的合作,同時舉辦專業培訓及發展督導服務,讓心理人員獲得更多的專業支援及專業身份的認同。


心理學會舉行理監事就職暨學術年會- 市民日報

心理學會新一屆理監事就職 程美珍認市民心理健康宜關注- 華僑報

冀設心理輔導員專業認證- 濠江日報



 
瀏覽次數:1173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