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常態化如何調適心理


發佈日期:2020/09/11
  • 分享至:

疫情為生活及工作帶來不同的變化,

如果在這段時間您經驗失落或失業,

這不是您的個人問題,

是大家共同面對的問題。

接納自己可以有不同的情緒,

隨時調適自己的狀態,

一起應對大環境的變化。

感謝澳廣視邀請本會理事長程美珍小姐接受訪問,共同關注疫情常態下的巿民心理健康!

#防疫常態化

#共同關注巿民的心理健康

新聞影片出處- 澳廣視

本會理事長程美珍小姐接受澳廣視訪問


202009111340345f5b0dd2a60da.jpg

[轉載自澳廣視網站]

“抗疫疲勞”? 心理學會勉面對未知危機予緩衝時間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至今逾半年,隨著抗疫措施常態化,市民身心狀態發生變化應如何調適?

  有家長稱,疫情下對子女的起居衛生防護出現焦慮和緊張情緒;亦有長者稱與常居內地的親友相聚減少,或多或少感覺負面,但近期已改用電話聯繫感情。

  心理學會理事長程美珍表示,抗疫常態化下市民容易“抗疫疲勞”,有市民因減少聚會、失業等出現各種的情緒問題,她稱,疫情下的變化是整個大環境的轉變,不是個人問題,市民不應覺得自己失敗或差勁,而市民在面對未知危機時,心理應激反應是一種正常自我保護現象,應給予自己緩衝時間,嘗試接納當前的負面情緒,重新建立積極的生活狀態,例如是完成平時沒時間做的事情、外出走動等,釋放不良情緒,若負面心理情緒反應持續時間過長應及早尋找外界支援。 (郭錦冰  雷翠雲) (澳門電台專稿)



 
瀏覽次數:1221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