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學會訪社文司表達意見


發佈日期:2019/07/30
  • 分享至:


  【特訊】澳門心理學會於本月22日,在理事長程美珍率領副理事長李昇恆、監事長蘇桂龍、副監事長陳思恆、財政譚奧艷及會員大會秘書鄭德雯一行六人拜訪社會文化司,獲得司長譚俊榮在政府總部熱情接待,陪同司長會面的還包括顧問林曉白及周江明。


  學會感謝司長過去開展多項工作,大大提升市民關注心理健康,隨著《醫療人員專業資格及執業註冊法律制度》去年獲得立法會一般性討論表決通過,明確心理治療師的專業資格,是澳門心理專業工作發展的重要里程碑。然而,醫療人員專業資格註冊的對象並不包含服務於學校及社區的心理輔導員,因此為數幾百人的心理輔導員仍無明確的法律或制度規範,整體職業發展不明朗。有鑑於此,學會向司長表達專業人員註冊制度,不但是專業人力資源管理的根基,讓有關單位能充分掌握相關專業的人力資源,一套具有監管性質的認證制度,更能保障服務使用者獲得真正專業的服務。會議期間,學會代表向司長介紹中國心理學會一套運作多年且受內地政府認可的「臨床與諮詢心理學專業機構和專業人員註冊標準」,這項系統有四項重要原則,包括非營利、質量控制、非強制性及誠信,學會向司長提議,澳門或可考慮參考內地的經驗,在政府尚未啟動立法程序之前,先採用行內自行規管的模式,累積經驗後再探討立

法管理。


來源:星報



 
瀏覽次數:703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