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聲—心理沙龍 Vol.4 「家」多一點點—家庭治療取向經驗分享


發佈日期:2020/12/28
  • 分享至:

1月4日,心聲—心理沙龍 Vol.4

「家」多一點點—家庭治療取向經驗分享活動圓滿成功!

  感謝 梁敬之先生向參加者分享家庭治療的個人學習與工作經歷!

-------------------------------------------------------------------------------------------------


一、活動目的:
➢嘉賓工作分享:透過嘉賓分享自己在家庭治療方面的經驗,同時讓會員彼此共享知識、經驗、人脈與空間,連結資源。

➢ 凝聚會員:透過沙龍活動,加深會員對本會的認識,加強會員與會員之間的認識及交流,共同關注學會的發展。

二、主辦單位:澳門心理學會

三、活動時間:2021 年 1 月 4 日 (一) 19:00-20:30 (約 1.5 小時)

四、活動對象:會員及學生會員

五、活動地點:澳門荷蘭園二馬路 11 號 2 樓 BD 座荷蘭園大廈

六、活動嘉賓:梁敬之先生

七、活動費用:免費

八、活動人數:25 人

九、活動主題:
本次主題為「家」多一點點—家庭治療取向經驗分享,活動的主要對象為對家庭治療有興趣的會員及學生會員,藉由嘉賓個人學習及工作經歷的分享,透過案例討論,向參加者介紹如何從家庭治療角度進行個案輔導工作。同時,希望能透過活動催化會員之間的交流及互動,並分享各人對該取向的經驗和見解。

十、甚麼是沙龍?
➢ 心理沙龍是通過自我探索和情感分享,幫助成員實現內心成長,建立健康而有意義的人際聯接的運動。其核心在於營造一個安全、開放與善意的氛圍,在相互傾聽與分享中,達到彼此深深的相遇和對自己全新的認識。

➢ 圍繞主題發現背後各自不同的理解,分享各自的故事,以相對自由開放的分享方式進行。

十一、 報名方式:填妥「網上報名表」,成功報名將獲本會電郵確認

十二、 報名截止日期:2021 年 1 月 3 日

十三、 其他:
➢ 參加者可帶著輕鬆的心情及一杯飲料前來參與
➢ 主辦單位保留對本章程內容的修訂及最終解釋權利

十四、 查詢方式:
 電話:6203 3394
 電郵:[email protected]

十五、 嘉賓介紹:梁敬之先生

 梁敬之先生是美國婚姻及家庭治療協會臨床院士,擁有豐富的婚姻及家庭臨床治療、督導和培訓經驗。他的講座及工作坊,情理兼備,理論及實戰經驗並重。

 曾受邀為中國內地、香港、澳門、澳洲、紐西蘭及加拿大等多個機構及團體,家長及青年提供有關家庭治療、戀愛、婚姻、親職、生命教育等培訓。

 曾在多個電台節目中分享婚姻及家庭治療的經驗。他亦於多份刋物撰寫親職、婚姻及家庭生活的文章,著有《喊出男人》一書。梁敬之先生曾在中國內地、香港、澳門及海外多個地方開辦「家長學堂」、「美滿婚姻家庭」及「婚姻及家庭治療師專業培訓」等課程,深受各界歡迎。




 
瀏覽次數:916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