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下倍感壓力?—— 圖解WHO認證壓力管理技巧(內附練習錄音檔)


發佈日期:2022/06/27
  • 分享至:

       本澳新一輪疫情仍然持續,你有因為疫情而出現壓力嗎?

       我們生活中總會遇到各種困難挑戰,產生不同程度的壓力反應,適度的壓力能幫助我們應對挑戰,但持續過高強度的壓力狀態,會使我們耗竭,甚至可能降低免疫系統的效能。

       因此我們可以學習各種壓力管理方法來幫助自己安定心神,回復身心平衡。

       今天和大家分享的減壓小技巧,是摘錄修改自世界衛生組織研發的最新壓力管理自助指南《Doing What Matters in Times of Stress: An Illustrated Guide(壓力之下,擇要事為之:圖解指南)》中的其中一個技巧 :着陸Grounding


       面對逆境,我們有時候會被許多負面想法或情緒困住,過於強烈甚至會產生情緒風暴,使我們感到無力或迷失自我。透過每天進行簡短的「着陸」練習,你可以重新學習擁有掌控感,為不穩的生活中帶來自我穩定感,讓你心中有力量,前方有希望!


收聽練習錄音檔:https://tinyl.io/6WBw


如果覺得這個技巧有幫助,請留言+1 ,並分享給你身邊的親友!

資料參考:世界衛生組織

插圖來源:flaticon




 
瀏覽次數:199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