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屆中國心理學會分會學術會議


發佈日期:2013/07/20
  • 分享至:

       澳門心理學會致力推動本澳心理學的專業發展、不斷提升心理學學術水平為宗旨。本會獲澳門基金會資助於7月20日至23日,組織代表出席「第三屆中國心理學會臨床與諮詢心理學專業機構與專業人員註冊系統2013年學術會議」,今年學術大會以「精神衛生法頒布之後對心理健康的跨學科合作」作主題,為是次盛會揭開序幕,探討中國大陸在2013年5月1日《精神衛生法》正式實施後對心理行業的影響,包括對專業工作的規管、專業發展的機遇等。會議邀請了中國衛生部、醫院、高等院校,及中外學者等專家參與討論。中國的《精神衛生法》從1985年開始啟動立法,經過十多次修改2012年10月份被中國全國人大通過,是中國第一部旨在維護精神障礙患者合法權益的法律。新法的推出,除了揭示國家對國民精神衛生的關注,重視精神病患者的權益,亦透過法律加強對專業工作人員的認同及規管。相當值得澳門精神衛生與心理行業借鑒,以提升本澳專業人員的水平和規範。此行澳門心理學會組織五名代表出席,包括澳門心理學會理事長陳思恆、理事陳穎芝、黃柏基,監事蔡嘉敏及會員林潔瀛,本次澳門特區組織代表參會,獲得主辦方高度重視及熱情接待。


  是次學術大會包含多個實務性強的工作坊及專題討論,國內外專家學者為參與者帶來最新的研究資訊、心理治療方法、測驗應用等寶貴知識,對提升本澳心理學專業學術水平有重要的啟發。透過是次學術會議,澳門心理學會亦向專家介紹本澳心理學的發展現況,與國內外心理學專家及專業組織建立更密切的交流渠道,為本澳心理學專業與國際學術平台創建更穩固的交流橋樑。

  




 
瀏覽次數:331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