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的「心」耕建造 後疫情時代的正向心理發展之路


發佈日期:2021/10/19
  • 分享至:

感謝各位艱難中同行


在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籠罩下,變動是常態,在這樣的狀態下舉辦一場大型學術活動,實在是太難了!

活動得以順利完成,心裏滿是感動,感謝所有陪伴我們,給予我們支持及鼓勵的朋友。文長,以下容我逐一答謝!


4位分享嘉賓(王建平教授、林瑞芳教授、李筱蓉臨床心理師、何志榮醫生)

老師們本身都係工作滿檔的狀態,但仍願意擠出時間配合我們事前做多次的連線測試,也全程參與我們的年會,與我們分享豐富的研究及實作經驗,讓我們更快了解現況及可以選用的應對方法,這種知識性、經驗性的分享,讓我們更有力量前行。


15個受邀出席的單位代表(政府部門、機構、社團、醫院及學校)

發出邀請信後,短時期歷經三次全民核檢、兩個颱風,在非常混亂的狀態下仍接受我們新穎的邀請,你們的出席支持,為年會增加光彩。


318個報名參加年會的朋友

感謝你們報名參加,讓我們知道你們對這個活動的想法及興趣,讓我們知道很多人與我們一起同行,不孤軍作戰。


自由設計師 (Eva)

第二次合作,由起稿到定稿,不斷聽取我們的想法,盡力配合我們的要求,經歷多次的修改才完成多款宣傳品,讓大家看見我們的年會。


ThothProduction(Daniel 、圖騰影像工作室 Henry、Keita)

老實說,線上直播是我們很焦慮的事情,特別是疫情波動之後,所有內容需要透過線上形式呈現,包括如何接待線上嘉賓、幾百名參加者如何登入,要買哪些zoom服務,如何設定才可以順利舉辦,兩位給予很多的技術支援,多次會面及線上傾討,還要冒著最後可能因疫情變動而取消收不到款項的風險,謝謝你們,果然專業嘅事情就找專業人員做最能減低焦慮。


我最棒的工作團隊

(Elvo、Doris、Cintia、SamLei、Belinda、SamIong、 Cynthia、Marco、Dora、Rani、Raymond、天益、Vickie、子寧、Chase等)

歷經幾個月的籌備,每個月的會議,由線下到線上,不斷應對不同的狀況,學習新技能,各自跟進,共同面對。完全體現一個人不能,但一群人很多都能。有伙伴真好。


所有提問及給予回饋的朋友

今次年會,我們收到很多提問及回饋,雖然未能逐一回應,但這些資料都是我們很重要的參考資料,成為日後工作的目標。


最後,感謝每一位給予我們關注及轉遞訊息的朋友,如果你與我們有相同的想法,歡迎加入我們,如果你在活動中有所感動及得著,歡迎在留言處與我們分享。


澳門心理學會

共同關注兒童青少年精神健康






澳門心理學會2021年學術年會開始報名啦


目前全球新型冠狀病毒疫情仍然嚴峻,疫情持續的不確定性與社會環境不斷改變下,世界各地青少年的情緒問題日益嚴重,澳門青少年受情緒困擾而自傷或自殺等個案亦有所增加。如何提升青少年的心理素質及抗壓能力,成為社會關注的議題。

如果你想了解學齡期兒童青少年的心理需要;

如果你想知道有甚麼方法可幫助我們的下一代;

如果你想認識各地不同的應對策略;

如果你想聆聽不同場域專業工作者的相關工作分享;



請你記低 #2021年10月17日 (星期日) 這個日子,我們今年邀請到兩岸四地的專家學者作為主講嘉賓,專題分享青少年情緒干預的有效策略、如何在校園內推廣靜觀及情緒教育的文化,以及如何系統性地培養青少年的情緒覺察及表達能力。

北京師範大學王建平教授

香港大學心理學系林瑞芳教授

臺灣芯福里情緒教育推廣協會李筱蓉臨床心理師

澳門精神醫學會何志榮醫生


機會難得

馬上報名

讓你我一起為青少年築起防線

共同構建健康正向的心理發展


主辦單位:澳門心理學會

支持單位:澳門基金會

日期:2021年10月17日 (星期日)

時間:14:00-17:00

形式:Zoom

語言:廣東話、普通話

對象:心理治療師、心理輔導員、學生輔導員、心理系學生、社工、教師及有興趣人士

名額:100人(額滿即止)

費用:免費

報名方式:填寫電子報名表,成功報名者將獲本會電郵確認,參會連結將於活動前三天發出

報名連結:https://forms.gle/Jy8ZBVCVLZnJNDwa7

活動場刊:

2021年會場刊.pdf

*線上年會將全程錄影

*成功報名及全程參與者將獲發電子出席證書

*澳門心理學會具最終解釋權





 
瀏覽次數:489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