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樹木,百年樹人:經濟適度多元人才培育發展


發佈日期:2017/09/24
  • 分享至:

  近年特區政府以世界休閒旅遊中心為城市發展目標,配合國家重點規劃的粵港澳大灣區發展,推動產業適度多元,為本澳青年人提供多元化發展機遇。因此,人才發展規劃及配置成為了社會發展的重要一環。為探討並回應社會需求,澳門心理學會舉行主題為“十年樹木  ·  百年樹人:經濟適度多元人才培育發展”的 學術年會,會上邀請多名來自海峽兩岸暨港澳專家學者,探討人才培育及發展方向,吸引逾百人出席。研討會就“經濟適度多元下澳門的人才缺口及其應對策略初探”、“廿一世紀生涯輔導:建立年青人的生涯規劃和適應能力 ” 、“混沌中的召喚——成人初顯期的生涯混沌與諮詢”  及“心理師的生涯規劃:專業成長之路”三大主題作講座。

  是次年會吸引逾百位人士報名參與,反映出澳門居民對人才培育及生涯規劃的渴望與重視。生涯規劃推行,讓我們知道“工作”  不只為了維生,亦可按照個人的個性、興趣、能力、志向以及能夠運用的資源互相配合,讓其在不同崗位上得以發揮,實踐夢想。同時借鑑各地專家學者的經驗分享,希望從個人、機構、社區等多個層次提高本澳居民應對和適應生涯混沌的能力,促進本澳多元人才培育發展。





 
瀏覽次數:683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