處理情緒困擾及提升心理健康工作坊


發佈日期:2021/04/21
  • 分享至:

1.jpg

Untitled-1-01.jpg


感謝司法警察局對本澳青少年心理健康的關注,本會會員大會主席蘇桂龍早前應邀為兩項計劃活劃的青少年分享情緒辨識以及關顧自己的方法。


處理情緒困擾以及提升心理健康工作坊

互相關懷

共同維護年青人的心理健康




        為提升“社區安全青年領袖計劃”及“滅罪小先鋒種子計劃”學員的心理素質和處事能力,司法警察局早前邀請澳門心理學會會員大會主席蘇桂龍主講“處理情緒困擾及提升心理健康工作坊”,約30名上述兩項計劃的領袖學員參與。

工作坊於4月10日在司警局司法警察學校舉行。司警局副局長杜淑森致詞時感謝蘇桂龍先生應邀為兩項青年計劃學員舉行培訓,讚揚其為促進本澳青少年身心健康發展不遺餘力;勉勵學員須努力學習,提升個人心理素質的同時應學以致用,在朋輩間發揮正面影響力,傳播正能量。

       工作坊上,蘇先生以互動交流及遊戲方式,深入淺出地講解如何辨識精神病患,以及主動關懷、積極傾聽、適當回應、支持陪伴、資源轉介、持續關懷等情緒支援的基本要訣和技巧,並引導學員思考心理健康的標準和人與人之間互相關懷的意義。學員們認真聆聽講解,並踴躍發問,現場交流氣氛熱烈。

      有學員表示,日常的學習生活緊張,因而會產生不少壓力,透過參與是次工作坊,學會如何面對問題和緩解壓力,對日後正確處理人際關係和學習生活都大有裨益。

      司警局一直積極配合特區政府的青年政策,持續推行“社區安全青年領袖計劃”及“滅罪小先鋒種子計劃”,透過培訓活動建立學員的公民意識和社會責任感。除致力培養青少年的守法意識,局方亦非常關注其心理及情緒健康,冀透過是次工作坊,讓領袖學員學習處理情緒困擾的技巧,並將所學分享給更多朋輩,日後能為情緒受困的人給予及時、適切的幫助。


澳門特區行政區新聞局報道



 
瀏覽次數:382

回最頂